解放军潜艇“猎杀潜航”
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,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?

独家对话拉嘉德:能否获中国支持将揭晓 提升中国份额

2011年06月09日 16:02
来源:凤凰网财经

字号:T|T
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

正在加载中...

凤凰网财经讯 6月9日上午法国财长、IMF总裁的热门人选拉嘉德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。拉嘉德对凤凰网表示:虽然现在还是不能透露是否获得中国政府明确支持,但对会面成果相当满意。

拉嘉德:现在还不是透露是否得到(中国政府支持)这个消息的时候,但是在明天提名结束的时候大家会得到明确的答案。但我要说,我对昨天和中国的朋友们的会面成果非常满意。这应该算是我第26次来华访问了,在过去的十年里我总共来华26次做了很多的访问。

那么我昨天是先和周行长共进午餐,我们在午餐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的深入的讨论 ,很多是比较技术性的内容,主要是关于IMF以及此次竞选状况以及整个金融环境经济环境;之后(会见了)中国的副总理王岐山,副总理我们是多年的相识,很多年前我就在他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任职,为他提供很多国际性的建议,我们之间有着很多年的了解,这是我第二个会见的中国的官员。

那之后我又会见了外交部的部长杨洁篪,他刚从布达佩斯回来,我们一起讨论了我的竞选,我的资质,以及相关的问题。同时也对中国和法国之间的关系也进行了一个总体上的讨论。昨天晚上我和我的老朋友,也是财政部的部长谢先生一起共进晚餐。我们在一个非常好的餐厅里进行了深入讨论,讨论了IMF的发展,以及中国的经济状况,并针对G20国进行了讨论,还有我们在这些领域所做的工作以及双方怎么样进行合作,以实现我们所做出的规划。

年内将提升中国在IMF份额至6.39%

此次访华,拉嘉德还正式明确承诺,将在年底IMF的第一轮改革完成前,把中国在IMF的资本总份额提升到6.39%,这也意味着,中国将成为IMF的第三大股东。

拉嘉德:2008年以前, 中国在IMF的份额大概是略微超过4%, 但是在这次改革结束时,这个数字将变为6.39%. 如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,并且能够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驱动力量的话,那么很显然这个数字还会随之增长,这也是我所谓的持续改革的含义.

考虑给中国代表在IMF更重要职位

要增加新兴国家的话语权,人士安排也同样是拉嘉德考虑的重点之一。目前,中国代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高职位是担任总裁助理的朱民,拉嘉德暗示说,会考虑给中国代表安排更重要的角色。

拉嘉德:朱民先生是我非常敬重和喜欢的一位经济专家,目前他的职务是总裁助理,为总裁提供关于经济问题的咨询,所以在未来他将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,但现在关于这件事情我不能说得过多。

拉嘉德:将以“李娜”般的自信继续改革

在谈到未来的工作,拉嘉德特别提到在法网刚刚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李娜,她说,自己和李娜一样自信,对IMF的改革势在必行。

拉嘉德:我一向都觉得非常自信,当你面对竞争的时候就必须要自信。就像当我看到美丽的中国网球选手李娜,她就是自信的。这一次与中国的领导者见面,我们达成了两个共识:第一个就是IMF总裁的选举将遵循开放、公正、透明的原则;另一个共识是关于IMF改革趋势,IMF改革已经开始,并且改革趋势将不断发展。其中包括IMF机构治理,以及代表的代表性等原则,这些都是IMF继续发展的主题。另外我们也注意到中国目前代表性不强的问题,我们将继续深化这些改革。

【独家稿件声明】凡注明“凤凰网财经”来源之作品(文字、图片、图表或音视频),未经授权,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。如需转载,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(010-84458352)联系;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。

[责任编辑:liyang] 标签:中国 嘉德 共进 中国政府 
3g.ifeng.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
  [查看跟帖]我要跟帖 0人参与  0条评论
 
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   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同步到微博
     
  • 社会
  • 娱乐
  • 生活
  • 探索

商讯